公共管理学院秉承“融汇职教原则、培育公共精神、创造管理新知、服务国家发展”的育人理念,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一体两翼”办学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在原管理学院的基础上于20227月组建。

     【专业需求广】公共管理学院承担公益慈善事业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人力资源管理3个专业办学任务,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本院三个专业均是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的热门专业。

     【师资队伍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8人,其中教授2人,博士学位教师3人,多名获“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院级技能大师”“院级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实训基地新】学院注重实训基地建设,形成了以职业技能训练为核心的“教、学、做”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有公共管理老年照护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实训中心、红薪书院、现代公共服务业研究中心、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智慧社区实训中心和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实训中心正在建设中。

【课程建设优】加强信息化课程培训,积极推进信息化课程建设。学院主持并完成了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子项目《社区管理沟通》;主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职业规划与创业体验》;完成了《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管理沟通实务》、《服务心理学》等10余门省级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并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成功开课。

    【科研成果丰】教师近年主持教研科研70余项,其中国家级10项,省级40项;主编教材20余本,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6本,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2本,省级规划2本;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指导各级各类大赛近百项,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42项。 

  【校企合作实】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先后与合肥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祥源物业集团、保利物业集团等20余家优秀企业建立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产教融合基地,年均向企业输送实习学生300余人。

     【招生就业旺】学院新生入学报到率91%以上,学院秉承“培养德技双馨的、可持续发展的和谐职业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的毕业生广泛活跃在管理和经济建设第一线,赢得用人单位普遍赞赏,涌现出众多优秀校友。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学院每年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优秀奖学金约150万元。

学院因优秀学子的加入而骄傲,也将因优秀毕业生更加精彩!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