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薪书院”别样红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见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08

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的实践创新,在党建和教学融合的基础上,建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红薪书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党总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精心打造“红薪书院”宣传平台创新了宣讲模式,延伸了学习触角,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活动,让真理的光芒在学生心中闪烁,让思想共识在“强国有我”的行动中凝聚。

举办红薪悦读会学习更主动。悦读会的理念是:阅读红色经典,薪火永续相传;追寻领袖足迹,建功新的时代。悦读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书记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悦读会”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放仪式暨研读活动,要求大家要做到平时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方面,近期举办了2次读书活动,开展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党的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联系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建立红薪宣讲团,宣讲更生动为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进校园、进班级、进城乡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并组建红薪宣讲团,要求这些骨干成员在校园、在班级、在社区积极开展宣讲和社会实践会活动。为了做好宣讲工作,专门举办了培训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宣讲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要求红薪宣讲团的成员们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为核心,结合“青年大学习”积极开展学习和宣讲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有我”的实践中、在安职院的职教升本战略中展现新作为、绽放新光彩。

举办学习大竞赛理论更入心。学生党支部在“红薪书院”开展了“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前,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自觉学习公众号推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本次比赛,通过试卷测试及现场问答等创新形式,题目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核心内容。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踊跃,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记忆深刻,达到了“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效果。开展唱响红歌豪情竞赛活动,为了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学生,入人心,团总支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唱响新征程”红歌比赛,各团支部组队以合唱的形式参加比赛,同学们用歌声唱响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用青春践行新征程的奋斗誓言。

假期返乡作宣讲宣讲更鲜活。为激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红薪宣讲团部分成员立足家乡社区开展“青春赴乡约 宣讲二十大”活动, 宣讲团制定了宣讲提纲,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等。宣讲团成员、党员学生干部何耀辉、李果放假回家以后,就开展了四场面向社区和村民的宣讲活动,并围绕报告中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让乡亲亲身感悟过去十年村民在生活、住房、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新农村的发展蓝图。何耀辉说,也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这种变化讲给身边的亲人听,感受到了这份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更愿意为家乡的现代化建设尽一份力量。

习语聆听线上学,内容更丰富。“习语聆听”微信公众号是“红薪书院”建设的党员教育线上学习平台,“公众号”建设宗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员、群众提供一个具有自主品牌的学习平台,同时通过平台发布党的创新理论、名家撰写的理论研究文章,开展理论宣讲和知识竞赛等,全面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面发布了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政教育理论研究文章等40篇。“习语聆听”公众号成为党总支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良师益友。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以“红薪书院”为学习阵地,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创新形式和举措引领广大党员、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安职院高质量发展和职教本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共管理学院  周安琪)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