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师生对“个人信息”“银行卡”“电话卡”等涉嫌违法行为的认知,增强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 2月27日午,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冰主持。

会上,辅导员张晓露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解读了部分条款内容。比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物联网卡、电信线路、短信端口、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不得违法违规提供实名核验帮助;不得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上述卡、账户、账号等;不得帮助他人以虚拟货币交易等任何方式洗钱等。会议强调,近年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层出不穷,大家应强化防范意识,不断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闫冰希望全体辅导员一要“学”。在班级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不能有松懈和侥幸心理,一定要每月开展一次电诈主题班会。二要“防”。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让学生发言和讨论,增强教育的实效。三要“抓”。防电诈”“反电诈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疾病预防、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大安全工作统筹安排,全面宣传教育,一体化整体布置增强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共七章五十条,于2022年9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公共管理学院  张晓露)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