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辩青春 筑梦同行 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成功举办第一届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7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222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教A附楼举办“百辩青春,筑梦同行”主题辩论赛决赛学院专职辅导员李萌萌、张晓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在经过了紧张激烈的初赛之后成功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在今天展开最终角逐,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针对各方的观点据理力争,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使辩论变得生动有趣。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唇枪舌剑,条理清晰,有的放矢,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掌声不断,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精辟的措辞和犀利的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比赛,正反双方实力相当,准备充分,用思想上的激烈碰撞,语言上的艺术之美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思辨的盛宴。

辩论赛后,张晓露老师就本次的辩题本身以及辩手双方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她表扬了辩手对辩论的架构和逻辑使用恰当,肯定了比赛中的亮点。同时她也指出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即双方辩手未能直面问题,缺少针锋相对的辩论意境,并且就这些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希望辩手们可以有临时想法,不要完全依靠事前准备。

     真情在时间中沉淀,真理在辩论中清晰。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更是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公共管理学院 周安琪 谭文艺 )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