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报道我院校社共建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共育,探索“党建+”校社共建模式。近日,合肥磨店社区光明社居委与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单位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就雷锋精神融入基层社区治理开展了研讨会。公共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闫冰、张祎、杨珍,社区与公益管理教研室主任朱凤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萧潇、党政秘书杨淑涵、磨店社区光明社居委党总支书记宇健、居委委员葛玉香、社区工作者彭宇倩、合肥新站区海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家倩等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闫冰书记首先介绍了该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培育公共精神、创造管理新知、服务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而张祎院长则从人才培养、师生参与社区服务角度介绍了共建内容。

  宇健书记对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对共建共育合作模式提出见解,他提出作为党建联盟单位,应充分校地共建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共育为方向,以服务为途径,打造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群众为一体的共建模式,从学校小课堂到社区大课堂,不仅有利于学校师生实践培育,更对提高服务水平,开展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有极大的促进意义。

  下一步,光明社居委将深度联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学雷锋共建各类项目,让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服务共建,真正实现互联、互动、互补,努力探索具有光明特色的“党建+”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讯员 彭宇倩 杨淑涵)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