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薪”聚力 志愿同行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4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红薪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最美不过志愿“红”

“红薪志愿者”服务队依托社区管理与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建设,“我奉献,我快乐”是其口号。35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主题团课,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150余人集中观看了雷锋主题影片,学习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同学们分享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想,纷纷表示作为在“学雷锋”故事中成长起来的青年,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三月来,“红薪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体育馆清扫活动”“大手牵小手——走进竹溪小学”“红薪书院”搬迁打扫等志愿活动。

每颗心永远赤“橙”

在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8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温情送鲜花活动。学生们把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和一张张祝福的卡片送到女老师们手中,同时在团结大道和校园的各个角落准备了节日鲜花和祝福,师生收获的不仅仅是鲜花和祝愿,更多的是一份真心对待和感动。一束芬芳的鲜花,一句温馨的祝福,致敬那个不被定义的“她”,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关心关注女性心中柔软而坚强的力量。

守护那抹治愈“绿”

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倡导绿色校园、环保校园的号召,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以劳育人,3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红薪志愿者”服务队与新站区志愿服务队一起前往陶冲湖污水处理厂开展“植此青绿,德育于心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红薪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学子的优秀精神面貌,大家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在实践中增强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寓意安职院学子能如树般向下扎根,根留大地。

奋斗人生最年“青”

三月来,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积极参加合肥市新站高新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选送朗诵《党旗颂》和对唱《如愿》,展现出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同时积极配合磨店社区管委会开展磨店+计划第一届微公益创投活动路演,展示公管学子志愿于心中,奉献于行动的宗旨。

“追寻爱、光明和永恒,为公益助力”一直是“红薪志愿者”服务队的信念,用青年不停的步履、跳动的心脏,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公共管理学院 周安琪 李萌萌 张晓露)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