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 你我同行”主题团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4

为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筑牢安全坚固防线。在今年4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 你我同行”主题团课,团总支书记周安琪、专职辅导张晓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周安琪主持。

周安琪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包括总则、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法律责任、附则共654条的内容。随后,她从校规校纪、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出行安全、个人饮食安全六个方面进行宣传讲解,通过讲解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展开教育,采取讲述案例、图片展示、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大力普及安全基本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全体师生一同收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课程,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后期,公共管理学院还将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全员大学习、一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主动性。公共管理学院周安琪张晓露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