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专升本”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安徽建筑大学联合培养专升本本科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把握和行业态势的了解,我院于418日特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勇副教授为22HR(本科班)同学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伦理问题》的专题讲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赵教授首先以当今社会热议的”996“问题为导入,结合企业伦理的概念和表现形式讲述了伦理问题的重要性。然后通过经典的伦理案例”电车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介绍了企业在招聘甄选、薪酬设计、劳资关系以及工作安全中的伦理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

  最后,教研室老师和同学们就学习规划、就业形势、社会需求等问题与赵勇教授进行了双向交流。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帮助他们进一步厘清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伦理和法律知识。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将不断丰富“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为学生搭建平台,帮助学生拓宽知识面,促进师生的共同进步。(公共管理学院  尹丽娟)


Copyright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