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 布: 安职院工会 发布日期: 2017-02-15 点击率: 768


            学院成功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校工会通讯员 贾亮亮)2月13日,天气晴好,暖阳普照,我校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亓四华,校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陈行,纪委书记蒋永忠,督导员李文钢,党委委员马纯,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亓四华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全校教职工认真听取了校长孙敬华作的题为《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孙敬华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院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2016年,学院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研讨,以及巡视整改落实和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为实现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二是以巡视整改和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为契机,党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三是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四是坚持“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五是招生就业工作势头良好,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六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事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七是内部管理工作继续加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八是新校区建设有条不紊,老校区处置攻坚克难;九是注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和谐校园建设取得实效。






 


        接着,孙敬华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十个方面对2017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认真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夯实基础;二是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为抓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走向常态化;三是高度重视,继续做好评估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四是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五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成效;六是加强招生就业工作,促进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七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八是做好首批留学生接收安排工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九是继续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推进老校区处置;十是切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营造和谐文明校园。
  最后,孙敬华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勇于进取的精神,以振奋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作风,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早日把学院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史锋副校长宣读了学院2016年各部门及个人获得的省级及以上表彰、荣誉、成果和称号,鼓励全校教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激励大家奋发有为,争先创优。
  大会第二阶段由校纪委书记蒋永忠主持。“两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分别听取了校工会主席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作的《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还组织了各代表团审议《学院工作报告》,紧密围绕两代会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各代表团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的建议反馈。代表们一致认为,孙敬华校长代表学院作的《学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地提出了2017年度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为学院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学院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实现改革发展新跨越的信心和决心,是学院在新起点上谋划新发展的行动指南。
  大会第三阶段,“两代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认真听取了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川作的《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亓四华代表党委作了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闭幕致辞。他指出,学院二届三次“两代会”是在学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良好开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加快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落实“讲看齐、见行动”学习研讨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大家要站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群策群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亓四华还就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高度指示。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服务学院发展新局面;二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共创教育改革新成绩;三是完善制度,强化参与,推动民主管理新发展;四是正风肃纪,廉洁自律,彰显党风廉政新气象。最后,他希望全校上下在新一年里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更加担当有为的主人翁意识,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更加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争先创优,奋力赶超,为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  邮编:230011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职教基地  电话:0551-646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