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 布: 发布日期: 2018-03-07 点击率: 634

     (校工会通讯员 贾亮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改革发展积极性和创造性,我校二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3月4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主持。

  党委书记亓四华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参会的“两会”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为学院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开好本次大会,对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坚定改革信心有着重要的意义。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两代会”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校长孙敬华向大会作的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学院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发展政治定力;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办学育人动力;深化综合改革,增强治理创新活力;推进内涵建设,增强科学发展实力;加强科研工作,增强开放办学潜力;夯实办学基础,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的意见。

  大会分别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刘健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吕时礼作的《财务工作报告》、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川作的《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展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其他书面文件。大会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院二届三次“两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存在的短板,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思路。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同时还认为,二届三次“两代会”以来,校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院与教职工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亓四华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闭幕致辞。他指出,学院二届四次“两代会”是一次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动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院2018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会。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大会主要文件,积极参加大会分组讨论,诚恳表达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的意愿,并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学院民主建设和美丽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使这次大会真正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促进发展的大会。他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聚焦重点,补短强弱,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全力构建美丽和谐幸福安职;四是明确任务、求真务实,全面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最后,他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新一年里坚定必胜的信心,鼓足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  邮编:230011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职教基地  电话:0551-646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