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发 布: 发布日期: 2022-03-27 点击率: 181

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合防〔2022〕4号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早发现”能力,现通告如下:

      一、实施来(返)肥报备和服务制度。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人员确需来(返)肥的,请提前拨打热线报备。合肥市政务24小时服务热线:0551—12345,统一受理、分头办理,属地政府将及时帮助解决在来(返)肥过程中,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热情并尽力提供相关服务。

      二、设立疫情防控特别通道。全市各大交通站场,即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道口和国省干线站点,为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来(返)肥人员,设立疫情防控特别通道,提供特别服务保障。

      三、免费提供抗原快速检测。全市所有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道口和国省干线站点等检测点,同时实施“双检”:其一,在原有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基础上,发放抗原快速检测试剂进行现场检测,快检结果未出前(一般15分钟以内出结果),请在等候区等待,结果出来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其二,继续实施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在前往目的地途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通讯通畅,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聚餐、不聚会。

      四、提供就近优惠住宿服务。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来(返)肥人员,如在肥无固定住所,原则上请入住目的地政府推荐指定的宾馆,政府给予20%住宿费补贴并提供疫情防控服务。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大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防疫规定,该居家隔离的要坚持做到,不该去人员密集之地的坚决不去,不信谣、不传谣,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  邮编:230011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职教基地  电话:0551-646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