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国资办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71

4月13日下午,审计国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文信息中心1120室开展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党支部委员张勇从意识形态的含义和特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态势、如何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特征,贯穿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怎样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这一重大课题,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课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意识形态贯穿工作与生活日常。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决不发表、散布、传播、载不当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给予正确的引导,坚守教师在意识形态领域应负的社会责任。(国资办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