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国有资产 规范国资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全院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全面规范和加强我院国有资产管理,摸清资产“家底”,确保账实相符,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力量制定清查方案和时间表,对全院资产开展清查工作。清查人员对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耐心解答日常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大家对国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清查中暂时闲置的资产及时纳入公务仓管理,发现一批调剂一批,有效盘活资产,最大限度发挥资产效能。

 我院因事业发展需要,办公室搬迁及二级学院整合、人员变动,资产的使用部门、使用人、存放地点等都发生了变化,清查人员要求各部门按照资产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信息变更,重新打印资产标签,确保一物一标签。

 国资处将根据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我院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处 刘奎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