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2018年第3期)

发布者:安徽职业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440

1、学院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活动

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为加强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35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副校长史锋率领教务处、二级学院院长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校园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备课充分,精神饱满,学生出勤正常,学习状态佳,教学各环节工作均显示了新学期良好的教学氛围。

2、学院顺利开展310日学生考试工作

上学期期末因冰冻雨雪天气暂缓的考试安排(即2018124日的考试安排)于2018310日进行,各二级学院按要求通知到班级、巡考教师、主考教师和监考教师,顺利开展了考试工作。

3、汽车工程学院完成2018年上半年汽车维修工技能鉴定报名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定于20185月底开展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院于31231日组织申请参加鉴定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并于2018331日前到校园一卡通圈存机上进行缴费,统筹安排学生有序报名。

4、学院组织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转发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皖招考函〔201826号)精神,教务处组织学生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事宜,并将报名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传达至班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5、学院召开2018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为了确保我校参赛队伍在2018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31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科研处组织,二级学院领导及赛事负责人、相关赛项参赛指导教师均参加了会议,校长孙敬华亦出席会议并就此次大赛的具体事项作了全面布置和动员。

6、我校“四年一贯制”学生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勇创佳绩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校2014级学生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四年一贯制本科首届毕业生共有77人,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有22人,占学生总数28.5%;总分达线同学17人,占报考人数的77.3%,其中总分300分以上同学有11人,占达线同学人数的64.7%,实现考研成绩的重大突破。

7、学院召开美育改革发展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美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有效推动我校美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323日上午,院团委、教务处、办公室、学生处联合召开美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副校长史锋、陈行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学院美育教育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学院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学院美育改革发展,力争打造安职院美育教育品牌并形成特色。

8、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326日,为期4天的安徽省职业院校酒店管理专业技能大赛在合肥辰茂和平国际大酒店和合肥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团队师生荣获中餐主题宴会设计2个团队一等奖,西餐宴会服务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勇创历史最好成绩。



                                                          教务处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