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我校柬埔寨留学生线上教学顺利开启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57

    (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 王永囡 张进成 李婧)为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我校已全面启动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为保证我校柬埔寨留学生的教学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和机电学院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根据课程特点,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将不适合网上教学的实践、技能类课程调整到后半学期开课,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开展留学生汉语和《中国概况》的线上教学。

    授课教师克服了教材缺乏和教学条件受限等困难,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和教学准备工作。217是我校柬埔寨留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的第一天,5名汉语教师先后为留学生讲授了口语、听力、读写、中国概况、HSK辅导等5门在线网络课程,柬埔寨留学生全部按时参加了课程学习。

    授课教师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职教云等网络平台,及时将教学课件、辅导材料、电子书籍等学习资源发送给学生研习,授课教师与学生开展线上交流、线上答疑等,柬埔寨留学生克服了时差、网络不稳等学习困难,积极与老师互动,疫情并没有阻挡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中国学习和生活了一年多,柬埔寨留学生早已对中国这个“第二故乡”产生了特殊而浓厚的感情,他们时刻关心着中国疫情的发展,并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他们深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世界友好国家的关注和支持下,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他们也期待,疫情得到控制后能早日回到中国、重返校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中国人民对他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