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职业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77

(继续教育学院通讯员 刘祥)5月21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和推进“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的实施工作。校长孙敬华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杨林国、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行主持。

陈行领读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十四部门《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文件的主要内容,对安徽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等十四厅局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地解读,并就如何规划我校培训工作做出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杨林国就相关培训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敬华就全面开展职业培训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准确领会职业院校开展职业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提出,这项工作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能力,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对照安徽省和教育部文件精神,在标准化继续教育基地、高水平培训实训基地、校企深度共建创业孵化器、典型培训项目、培训名师和名优团队等方面,遴选一批项目积极参加省级、国家级项目建设,提升学院的社会培训能力和影响力。三要把握内涵要求。要认真研读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职教20条”内涵要求,做好我校职业培训各项工作。四要广泛动员。要向教职工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明确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和社会培训是新时期高职院校的教育职能,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职业培训,担负起高职院校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五是重点扶持奖励。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快调研,制订相关的激励政策,要向承担培训任务的教师倾斜,提高工作积极性。孙敬华还就新时期我校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归口分工,进行了布置。

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扎实有效地做好职业培训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