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中国新加坡职教院校学生线上访学 联合交流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86

37上午,2022中新职教院校学生线上访学联合交流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康凯、党委书记李方泽、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副校长Ashley Chua、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以及来自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等4所承办院校的近50师生共同参加开幕式。

李方泽在致辞中表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办学历史最久、办学规模最大的职教院校,学院曾多次派遣教师赴新加坡高校访学培训,与新加坡渊源深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两国先进教育理念的交流融合,四校优势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也欢迎新加坡的师生们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指导,共同谱写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康凯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职业院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202111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中方愿与东盟加强职业教育学历互认等合作。多年来中新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疫情挡不住中新两国师生的交流,线上访学的形式可以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进一步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对外开放,让职业教育的合作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与会嘉宾们在致辞中对于前期中新职教院校教师见习交流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未来中新两国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参与本次中新职教院校学生线上访学联合交流活动的师生们开阔视野、相互学习、持续增进友谊。开幕式上,中新两国四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对各自的家乡和学院进行了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内,来自四所学院的教师将围绕“工业4.0”主题,为学生们开展授课。

      开幕式后,李方泽同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进行座谈,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外语水平,以昂扬奋斗之姿,展现安职学子风采,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青春力量。(国际教育学院 薛新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