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职教法 求真务实铸匠心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03

5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电教楼309召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张祎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祎传达了59日关于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精神后,对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讲解和领学,并组织观看了5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新的职业教育法的推出“恰逢其时”“来之不易”“影响深远”,新法着力落实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这一定位,着力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对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大家要把握新法精神,落实新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职教本科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继续教育学院杨淑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