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全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24

   9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考试院院长张连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学生处、财务处、纪委、国资办、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璐就国家高等继续教育工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主动作为、求新求变,重点研究高等继续教育如何服务国家大局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如何在管理上更加科学规范,如何处理好教与学、管与办、校内与校外的关系与参会高校做了深入交流。张连富对安徽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开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梳理,特别是在资格审查、学籍管理、课程建设以及考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最后,储常连对全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等学校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高等继续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更公平的高等继续教育。三、健全高等继续教育治理体系,分级管理、分类指导、明确责任,提升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保障办学行为规范有序。四是要统筹规划,优化布局结构,利用好省高等继续教育园区平台资源,推动特色发展、协调发展、融合发展。

视屏会议结束,张智清对全面贯彻教育厅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协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人、压实责任,共同推动高等继续教育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助力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教育学院 孙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