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安徽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编辑:admin浏览次数:452

      作者:安徽教育网    发布日期:2014-05-23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管理交流合作机制,发挥研究会的积极作用,根据国家关于成立社会团体的相关管理规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向省民政厅申请注册并经其批准,于5月20日下午,在合肥举行安徽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成立大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在皖的67所高校分管负责人、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主持人对理事会组建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省民政厅民间负责人宣读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会议一致通过《安徽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章程》和《安徽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组成了研究会的组织机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当选为安徽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并传达了2014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李和平指出,研究会要聚集人才,夯实基础,切实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人才资源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资源。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搭建平台是研究会服务经济社会、提高研究水平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搭建专家与科技管理部门联系的平台、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的平台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和政府及科技管理部门的智囊和参谋。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为我省科技创新提供理论支撑。为我省科技管理创新提供新的模式。

       

            据悉,研究会在以后的运行过程中,将组织开展高等学院科研管理的学术活动,接受相关行政部门委托,作为第三方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业务培训、科技活动评价和咨询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