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安徽省科技报告服务系统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编辑:admin浏览次数:485

      发布时间: 2015-01-16来源: 计划处 供稿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省科技成果的完整保存、持续积累、开放共享和转化应用,安徽省科技报告服务系统(http://kjbg.ahinfo.gov.cn/)于1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向社会提供开放共享服务。

       

           建立安徽省科技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关于改进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科技部《关于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4〕43号)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深化科研项目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安徽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安徽省科技报告服务系统首批上线700多项,包含我省承担的国家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交的科技报告。该服务系统是我省科技报告向社会展示和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的基础平台,将有利于广大科研人员共享科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推进科研诚信建设,有利于社会公众了解科研成果,有利于加强各科技计划协调衔接、避免科技项目重复部署,提高科技资源配置效率和科技投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