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 ——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编辑:浏览次数:296

      (科研质量党支部通讯员 窦静)10月26日上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在行政楼1113办公室召开了10月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国无德不兴”,由支部宣传委员赵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首先,赵勋以立德为主题,带领大家从崇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明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德——勤学、明辨、笃实三个维度,通俗易懂地讲明总书记关于“德”的论述,是对我国传统道德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其次,支部每位党员分别就学习内容发表了个人观点。其中,谢暴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廉洁自律,扬清风之气,干为民之事,夯实信仰之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坚守自己的德行。最后,支部书记袁春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呼吁全体党员同志都应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培养有能力、有态度,做得好,做的多,做的快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立德观念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坦荡的有德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