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报得三春晖——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编辑:浏览次数:181

      1114日下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在行政楼1015办公室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报得三春晖”,此次学习由杨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杨阳表示,此次学习以孝道为主题,通过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常用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样的古诗词,展示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以及在执政中把养老、孝老、敬老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孝道”提升到“为人民服务”的国家治理层面,纳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这就使“孝”体现为大孝、大爱、大义,为孝道美德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开辟了新时代孝道观念的新境界。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孝道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报得三春晖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让孝老爱亲深厚的道德资源凝聚起人心,在日常的生活中要让尊老、敬老强大的道德力量深入人心,努力做到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和人民。(科研质量党支部通讯员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