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天下之治在人才——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报道之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编辑:浏览次数:324

      114日上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在行政楼1015办公室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天下之治在人才”,由支部宣传委员赵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首先,赵勋以用贤为主题,通过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常用的“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 “宰相起于州部,猛士起于卒伍”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的典故为切入点,具体阐发 “什么是人才”“怎么培养人才”“如何使用人才”的问题,提出尊重人才,选拔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用贤观念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天下之治在人才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从而努力地成为学院需要的人才。(科研质量党支部通讯员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