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咬定青山不放松————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报道之十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编辑:浏览次数:322

      115日上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在行政楼1015办公室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咬定青山不放松”,由徐灏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首先,徐灏溪以理想信念为主题,通过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常用的“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位卑未敢忘忧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等典故,从“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和“怎样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问题出发,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生动案例,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激励大家树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群众之中,从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科研质量党支部通讯员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