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编辑:浏览次数:381

      (科研处通讯员 杨阳)1016日下午,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党委委员、基础部主任马纯,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国以及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科研处负责人袁春雨主持。

          

        

      会上,史锋介绍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选举规程,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随后,孙敬华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提名并选举产生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经民主推荐,选举孙敬华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史锋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外,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三个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以及委员名单。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下设科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专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学术道德工作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

      会议最后,孙敬华代表校领导班子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他指出,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既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每位委员应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如审议学院学术规划、学术标准、评议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院专业建设规划、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计划等。二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学院的学术骨干力量,有着扎实的学术底蕴,应结合学术专长,在履行各项日常职责的同时,应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提交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谋划学院改革与发展。三是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学习高等教育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国内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和对比其他高职院校发展动态,找差距、明目标、鼓干劲。四是要提高学术道德修养。孙敬华强调,学术研究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它需要有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学术委员会委员作为学院学术决策、教授治学的主要力量,只有公正公平地进行学术决策和学术评审,才能无愧于教职工的信任和学院的期望。各位委员应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促进学院学术繁荣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