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翻天覆地看三西 —— 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编辑:浏览次数:848

       202016日上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在行政楼1015办公室学习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之“翻天覆地看三西”,此次学习由宣传委员赵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赵勋表示,此次学习以“精准扶贫,攻坚克难”为主题,从“苦瘠甲天下”的甘肃定西、河西和宁夏西海固(简称“三西”)的现实状况,到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开发式扶贫计划启动后三西人旷日时久、史诗般的反贫困斗争,最终让三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体现出三西人不畏艰难,直面困难,敢于啃硬骨头的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该大力学习三西人直面问题,勇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努力奋斗,提升自我,为学院的党建和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科研质量党支部通讯员  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