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清官张伯行 —— 科研质量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编辑:浏览次数:753

      202056日中午,科研质量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为载体,召开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之“清官张伯行”,此次学习由杨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会。

      杨阳表示,此次学习以“廉洁为政为主题,从张伯行的生平简介,到其任职江苏按察使、江苏巡抚等职务期间,清廉勤政的事迹,再到其为官四十多年期间,为谢绝各方馈赠,专门写了一篇言辞犀利的檄文,即《却赠檄文》,充分展现了张伯行洁清自矢、无私立身,清廉爱民,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的名臣形象,体现出清官廉吏的时代公信力与价值准绳。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更应该从小节上严加防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此外,在支部组织委员窦静的领学下,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和省纪委党内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自觉性。(科研质量党支部通讯员     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