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科普读物读后感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编辑:浏览次数:114

      各二级学院(部):

      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2022521日至28日举办。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转发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80号)要求,学院将于521日至28日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推进科普读物阅读进校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普读物阅读活动以及读后感征文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二、举办单位

      学生处、团委、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科研处

      三、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来稿要求

      1.参赛者自选科普读物撰写读后感,题目自拟,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 字。

      2.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上交作品将进行复制比检测。

      3.作品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不得一稿多投。

      4.请在征文标题下方注明作者的院(部)、班级、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五、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每个学院(部)报送作品不少于5篇,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2 651700

      2.作品评选:由学院主办部门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篇。

      六、活动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做好宣传,广泛调动学生参与征文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本次征文活动不接受个人报送,请各院(部)认真做好报送作品的初选工作,确保作品的政治导向和内容质量。

      3.各院(部)将推荐作品的电子版文稿及汇总表以“学院(部)名称+科普读物读后感征文作品”方式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azykyc@uta.edu.cn,并将纸质版文稿(须学生手写签名)和汇总表交至图文信息中心十楼1015办公室。

      联系人:科研处 杨老师    电话:0551-64689880

       

      学生处、团委、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科研处

      2022519

       

      附件:2022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科普读物读后感征文作品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