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编辑:浏览次数:106

      (科研处通讯员 杨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1日,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在校园党建主题公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方向红的领誓下,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随后,支部成员采取分别领学的方式分享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中第一部分千秋伟业百年华章“复兴伟业所需党心民意所向”“成就彪炳史册经验映照未来”“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第二部分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理想信念九死不悔”“历史任务接力推进”“伟大历程波澜壮阔”中的主要内容。

      会上,方向红带领大学一起学习了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分享了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要做管理育人的引领者;教师党员要做教书育人的示范者;行政管理岗位党员要做服务育人的践行者;全体党员做创新育人的开拓者”的学习体会,结合科研处党支部工作实际分析了“开拓进取,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自觉从老经验、老套路、老办法、旧模式中走出来,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路子。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夙夜在公的工作态度,在学院急、难、新的问题上攻坚克难,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行动落实举措。

      支部成员集中观喜迎二十大云上飘书香主题云诵读活动一等奖获奖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展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最后大家一起讨论了暑期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