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根据目标实施任务分解 协同突破横向课题难点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编辑:浏览次数:24

      (科研处通讯员 袁铁琪)2023217日上午,学院在至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科研处处长方向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京文,就业与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乌兰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向红主持。

      会上,方向红代表科研处对近期科研工作做安排说明。首先方向红对各二级学院2019-2022年间的纵横向科研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对2023年度横向技术服务任务做了分解,介绍了新出台的各项科研管理制度,对2023年科研计划编制情况做了说明,并就科研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和科研经费报销及结题验收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解释。方向红对学校横向技术服务及社会培训目标管理办法和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作了特别说明,并强调横向完成率是考核重要指标,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先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京文介绍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职业培训实施方案(2023-2025)》文件的有关内容和实施背景以及社会服务考核指标。

      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乌兰结合访企拓岗谈促进横向课题目标实施,从主要目标、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深挖技术研发和横向课题的有关策略,结合访企拓岗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员工培训促进社会服务。

      最后,盛鹏院长对2023年科研工作提出指导要求。盛鹏首先肯定本次科研工作推进会重点围绕横向技术服务与社会培训重点目标任务以三个部门联合开会,形式很好,充分体现了学院“会不开长”的精神内涵。盛鹏对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结合安徽省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握学院创建职教本科关键机会,要求各学院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超额完成各二级学院的任务指标;二是要全员发动,各个领导要带头去实施目标任务,带着教师深入企业寻求合作机会,发动每一位教师参与到学校的事业建设中;三是要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干部要进行约束,对广大教职工要进行激励,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潜能,精准施策,圆满完成科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