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编辑:浏览次数:10

      (科研处通讯员李德明)811日上午,学院在至公楼5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组长盛鹏、副组长张智清、宣岩松、李荣富及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组长杨林国主持。

      会上,科研处方向红处长介绍了本次转化的16项专利的基本情况和依据学院文件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依次对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盛鹏院长肯定了科研处前期对科技成果转化所做的准备工作,促使了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他就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是要高度重视专利的申报和转化工作,挖掘潜力,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申请更多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以及商标设计等;第二是要不断拓宽专利转化的渠道和成效,更新观念,多走进企业开展广泛调研,将专利转化给真正需要的企业;第三是要依法依规地进行操作实现收益最大化,依据制度,规范操作保证发明人的积极性,最大限度的维护学院和科研人员的合法权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本次16项专利权转让申请,杨林国副院长对科研处提出要求,尽快推进后续转化具体工作,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