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参加2023世界制造业展览,了解现代制造业新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编辑:浏览次数:93

      本网讯(科研处通讯员 崔悦)920日至24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会合肥市举办,这个盛大的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制造企业、专家和政府代表,展示了制造业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发展趋势。根据学院统一安排,22日下午,由科研处牵头组织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前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3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展览,近距离感受中国制造、安徽制造、合肥制造。

      本次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聚焦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集中展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各式各样的展台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广阔的展览空间里,每个展台都精心设计,充满了创意和科技感。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产业供应链、国际塑料产业等9个展区,对量子计算机、动力火箭、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等全球制造业领域最新代表性成果进行呈现。智能制造展区有各种先进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化生产线,展示了制造业在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最新成果。绿色制造展区展示了各种环保材料、节能技术和循环利用解决方案,让我们看到了制造业在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展览会上,教师们沿着展区进行参观研究,对无人机驾驶的原理、元宇宙全息影像、新能源汽车的新技术应用、工业机床的创新元素等内容进行学习,生动的技术产品丰富了教师的课堂实践教学内容。参观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制造业产品的沉浸式参观与体验,对制造业前沿技术以及发展趋势有了深入了解,开拓了国际视野,了解到了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

      参观完2023世界制造业会展,老师们都深感震撼和受益匪浅。这次展会不仅让老师们见识到了制造业的强大实力和无限可能,还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制造业将会迎来更加繁荣的发展,为人类的进步和社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