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管理员守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517

一、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积极参加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二、参加实训室的建设、管理工作,建好设备帐目和技术档案,并定期清点,做到帐物相符。了解有关先进设备的动态,促进实训室的现代化建设。

三、掌握实训项目的原理、方法和操作技能,熟悉设备的性能,掌握使用方法,能检查、排除仪器的一般故障。

四、爱护设备,做好经常性保养、维护工作,保证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保持实训场所清洁卫生和设备摆放整齐有序,做好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和防火、防盗工作。

五、提出设备的购置、更新、维修、报废等计划和实训材料、易耗品的购置计划,并参与采购与验收工作。

六、根据每学期实训计划,制订实训室的学期工作计划。参与编写、选订实训指导书和报告书。

七、做好课前准备,课中辅导和课后整理工作,进行实训考核、批改实训报告和评定实训成绩等工作。

八、做好实训室的日常记录,教育学生严格执行实训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维护实训秩序、设备完好和人身安全,处理各种事故。

九、完成院系交办的其它工作。

汽车工程系

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