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简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653

举办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推动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积极的公寓文化,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整洁安全,和谐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5月份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系列活动。活动由文明宿舍评选、最美宿舍窗口展示、我爱我家主题班会、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等活动组成,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干组成的活动小组。

5月初领导小组对汽车工程学院50多个参赛寝室进行观摩和评比,这次活动的效果十分显著: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温馨舒适的寝室氛围,渗透在每一个角落。各个寝室的风格不一,有的装饰的十分喜庆艳丽,有的装饰的简单温馨,有的学习氛围浓厚,有的文艺气息强。通过细致的观摩和公正的评比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学院对获奖宿舍给予了奖励和表扬,并对优秀宿舍集中展示,让活动成果人人共享,人人学习,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

学院还开展了春季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检查组对宿舍插座使用、宿舍阳台堆积可燃杂物、违规电器使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组提醒大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保持室内清洁,增强自护自救能力,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系列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安全防范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近期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宿舍阵地达到了教育和预防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用睿智的头脑,灵巧的双手,点缀了生活的空间,丰富了大学院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 高梓翔 供稿)

举办学院“团学干部能力提升”交流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的要求,建设“服务型”学生会,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服务能力,410日—22日举办了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团学干部能力提升”交流分享会。2016届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参加了活动。交流会由各主席团、主任、部长主持,分为责任与担当;锤炼思想品质、提高工作效率;共青团发展历程;传播向善精神、建设和谐集体;沟通的技巧;优秀源于责任;团结协作、奉献光荣等几个模块。各团学干部就学习感悟做了分享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做到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服务能力,为推进学生会建设制度化、科学化奠定了基础。

  (高梓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