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4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的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5月23日晚,由院团委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教A附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赛以“传承经典·感悟智慧”为主题,经过选拔,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分为限时答、风险抢答、听歌识曲、看图识意等环节。竞赛知识涵盖了儒家文化、汉字成语、戏曲曲艺、传统音乐、节庆饮食、民族艺术等内容。

比赛各环节,得到了选手和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设置了亲友团求助、生僻字互动、绕口令等游戏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汽车工程学院汽修1822班张勇同学比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赛,增强了广大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汽车工程学院 高梓翔 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