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党史故事汇”精彩开讲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4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实训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史故事汇 — 我讲党史”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讲述人以“冀中平原地道战”、“鲁南地区的抗日武装力量——铁道游击队”、“英烈刘胡兰的故事”、“我军英雄主义的最高体现——刘老庄连”、“通向胜利的桥——十人桥”等为主题,讲述党史故事背后的历史背景、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感悟党史故事的精神内涵,学习党史故事蕴含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

感人肺腑的情节,可歌可泣的信仰力量,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青年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以更具参与感的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汽车工程学院 高梓翔 纵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