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成功举办“青年大学习 五育伴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学生工作改革,丰富广大同学的寒假生活,助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寒假期间举办了“青年大学习 五育伴成长”系列活动,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在寒假学习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注民风年俗,礼赞美好生活。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感悟家乡发展新变化,寒假期间,团总支开展了“镜头下的中国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真实、生动、鲜活地捕捉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记录春节期间城乡面貌和节日氛围,分享家庭团聚时刻,聚焦传统年俗文化,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礼赞幸福美好生活。经学院组织评选,汽修2023李翔宇同学摄影作品《新春喜乐》和汽服2121钱勇同学摄影作品《大红灯笼高高照》荣获一等奖。

品读经典著作,汲取精神营养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为倡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吸引同学们参与阅读、分享阅读,寒假期间,团总支组织开展了读书感想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积极阅读《光辉的历程》、《活着》、《苍炎》、《牛虻》、《天堂旅行团》等书籍,围绕创作背景、作品赏析、故事情节、精神价值等方面,撰写阅读体会,畅谈读书感悟。通过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从读书中汲取智慧力量,陶冶情操,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浓厚氛围。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使命担当。为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团总支开展“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参与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新能源2021班张宽乾同学在蚌埠市五河县东刘集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过冬过年物品。汽配2023班亢帅同学在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参加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汽制2121班丁爽、汽修2023班张如义等同学积极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聚焦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为鼓励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坚持体育锻炼,增强锻炼意识,团总支开展了“快乐运动,强健体魄”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北京冬奥会,养成坚持一项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培养体育运动兴趣,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生党支部还开展了“对联里面说德育”作品征集活动和“感恩家庭、服务社会”微体验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年大学习 五育伴成长”系列活动,有利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励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广泛凝聚了青年学生的奋斗力量,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汽车工程学院 高梓翔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