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 致敬百年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21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从经典著作中汲取精神营养,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4月21日中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机械楼205举办“品读经典,致敬百年”读书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宁、团学干部代表和班级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高梓翔主持。

分享会上,6名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典范。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是当代青年汲取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与会同学围绕疫情防控、国家安全和职业规划等主题作交流发言,现场青春洋溢,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周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广大同学要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爱读书的习惯,努力从读书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提升自我。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培养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要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观念,切实做到“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二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强身健体,聚力战“疫”;三是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要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汽车工程学院 高梓翔 郭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