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会议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7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1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机械楼205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功明主持。

会上,汪功明对《职教法》进行了讲,着重解读了十大关键词,强调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要深入学习研究《职法》内涵,贯彻落实《职法》精神,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职法》八章六十九条,首次在法律层面对“职业教育”进行了定义,明确指出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强调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规范了职业教育的保障措施,明晰了开展职业教育的各方法律责任,必将引领中国职业教育步入新的阶段。(汽车工程学院 姜建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