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及安全”报告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91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特点,拟举办《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及安全》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主题:

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及安全

二、主讲人:

姜建满,女,36岁,工学博士,工程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曾先后担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模块设计部NVH主任工程师、智能网联研究院智能网联主任工程师,从事自动驾驶车辆虚拟场景库建设、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与验证、自动驾驶预期功能安全分析等工作。获得过2020年全国“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虚拟仿真赛”第一名、2020年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江淮技术中心优秀团队改善一等奖等荣誉。

三、报告时间:

5月25日(星期三)下午14:00~15:00

四、报告地点:

A附一楼

五、参加人员:

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全体学生,欢迎学院有兴趣的师生观摩指导。

六、报告摘要:

智能网联汽车是智能汽车与车联网的交集,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网络通信技术深度融合、驱动汽车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并最终解放人的新一代汽车。报告重点介绍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并探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

 

                                                                   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