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57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实施“订单式培养”模式改革, 7月28日上午,学院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代表许允率区域特约经销商安徽天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安徽安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安徽恒信致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徽伟丰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芜湖亚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安徽中源汽贸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总经理参加签约仪式。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欢迎辞,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汽车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出席签约仪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主持签约仪式

李方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建设情况,指出学院既要服务上游汽车生产制造型企业,也要服务下游汽车服务型企业,此次学院与广汽本田的合作是对汽车下游产业链的有力补充,是健全汽车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的有力保障,希望双方紧随汽车产业升级,扎实推进协同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做到引领、服务和支撑地方经济发展。

许允就公司的基本情况、产品、经销网络体系以未来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结合广汽本田特约店销售用人需求与学院达成联合培养和实习就业合作。广汽本田特约经销商代表段震介绍了广汽本田在省内发展情况,指出将积极响应广汽本田关于加强学院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共同构建企业、学校和学生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人才链。

杨林国和许允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继续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企业岗位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座谈结束后,汽车工程学院参会人员陪同企业代表参观了学院场地并合影留念。(汽车工程学院 操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