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爱国之心 弘青春之志 展奋斗之姿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迎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20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9月26日清晨,由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升旗仪式在院图书馆南广场顺利举办。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瑞勇、院团委负责人贾亮亮、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宁,团委专职团干、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到场参加仪式。

早上7时整,校护旗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与金色朝阳一同升起,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

来自汽服2122班的张梦利同学以《以爱国之心、青春之志、奋斗之姿迎接新中国73周年华诞》为题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勉励大家同自己一道把人生理想同党的事业、社会主义建设、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把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安职学子的精神风貌、跑出安职学子的最好成绩。

仪式还邀请学院星火朗诵协会带来激昂振奋的诗歌朗诵——《十月的回响》,抒发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

整场仪式在庄严肃穆、青春奋进的氛围下有序进行,安职学子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爱国之心、青春之志、奋斗之姿,迎接新中国73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汽车工程学院 李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