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11月9日晚,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邀请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段红做《汽修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专题报告。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宁,副院长汪功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周宁主持会议。

段红就汽修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从课程思政的设计要求、课程思政的优化路径、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讲述精彩,老师们深受启发。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汽车专业开展课程思政的认识,加强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高了挖掘课程思政的敏锐性,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汪功明要求与会教师充分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并运用到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中,要结合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环节与课程思政的融入点,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落到实处。周宁在总结中要求与会老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契机,一要勤学,拓展课程思政视野;二要善思,合理运用思政教育元素;三要笃行,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既是学院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实施助力工程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汽车工程学院 姜建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