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参观世界制造业大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加强对职业教育和制造业发展建设现状的认识和理解,恰逢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举办。9月21日,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代表队伍开展参观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总支书记李宏林带队,各班级团学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大会主题是“共创智造时代 共享智能成果”。大会展览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5.9万平方米,展览包括序厅、大国制造专题展、“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等,并引入市场化展。市场化展览有3.5万平方米,包括2022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

参观队伍通过现场的观看、咨询和学习,感受并了解到当前制造业发展的整体态势和发展方向。大家也认识到当前制造业特别是地区制造业的发展,主要聚焦“智”“高”“新”三大亮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家电等新兴产业。

结合汽车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学习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的基础上,去主动及时的了解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方向,要更加努力的学思践行,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汽车工程学院 李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