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1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37

1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2023年第1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宁、保卫处安全联络员高梓翔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宁主持。

周宁传达了学校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及2023年度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度的学生管理工作,就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和春季开学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高梓翔指出,班级安全管理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基础性的保障工作,他从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流程标准化、安全红线警示化,为全体辅导员的班级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及时凝练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科学谋划好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扎实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职教本科发展的关键之年。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要拉高目标、团结奋斗,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以激情和实干的状态开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汽车工程学院 卞显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