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3

2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0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宁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为早日建成    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落地见效”为主题。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把握和学习,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前,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以学校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部署安排,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谈心谈话,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严格对照学校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优化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周宁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认真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深刻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周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进行,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进行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实事求是、动真碰硬,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直截了当,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周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下一步要转化会议成果,清单化、闭环化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党总支班子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安职院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在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中,不折不扣的执行好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汽车工程学院 卞显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