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办实事 做新时代“汽车兵”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实训室工装清洁活动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真正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做新时代的“汽车兵”3月5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 办实事 实训工装清洁活动”。

60年前,雷锋同志作为一名汽车兵,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着一件件平凡小事,书写了伟大的奉献精神。今天,汽车工程学院的党团员青年学子积极发扬雷锋精神,收集整理实训室工装合计178余件,根据工装材质和颜色等进行分类分框,通过手洗和机洗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面的清洁洗涤。春风里,阳光下,同学们在劳动中挥洒汗水,水池旁传来一阵阵清新香气,一列列洁净的工装整齐地排列在宿舍楼下的晾衣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一刻,汗水从脸颊上滑落、水滴从工装上滴落,仿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

1960年2月,新兵训练结束后,雷锋被分配到运输连当汽车兵。他在一首自题诗中写道“党分配他驾驶汽车,每日就聚精会神坚守在车旁,将机器擦得像闪光的明镜,爱护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

新时代,新青年,学雷锋,办实事,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汽车兵”,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汽车工程学院 李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