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螺丝钉 争做汽车兵 汽车工程学院成立螺丝钉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3月下旬,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05会议室举行螺丝钉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宁、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参加,仪式由团总支书记李宏林主持。

仪式上,李宏林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同志在其日记里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从穷苦人家的孤儿,到农场的拖拉机手,再到人民军队的汽车兵,雷锋同志在最基层的岗位干着最平凡的工作,却坚守“甘当螺丝钉”的信念,使他有限的人生成为了永恒。随后,他对志愿服务队的图标内涵和寓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图标主体为“螺丝钉”造型,上半部分设计为雷锋帽样式,代表着雷锋精神,位于帽子中心位置的一颗红心寓意“一心为党、一心为国家、一心为人民”;下半部分为螺丝钉的长钉图案,其条纹相间的设计寓意着志愿服务是一项艰苦奉献、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的工作,需要我们党团员、青年学子真正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周宁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她强调了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的核心内涵是奉献,确定了队伍的口号为“甘当螺丝钉、争做汽车兵”,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一要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做实做好各类志愿服务;二要争当示范,主动融入和服务学院”1133发展战略“;三要以螺丝钉的钻劲,深耕专业、提高技能,努力成长为雷锋式职业人。

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将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汽车工程学院 李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