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05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到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婷,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功明、副院长鲁磊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功明主持。

会上,盛鹏对企业代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蔚来广本班等校企合作项目建设成效。他表示,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学校作为安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他指出,正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生活向往作出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本次洽谈搭建沟通桥梁,以“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契机,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实现人才供需对接,为校企双方赋能,共育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会上,企业代表对学院毕业生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加大与学院的对接力度,发挥校企双方平台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需求、实习合作、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商讨。

会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盛鹏与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袁华明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汽车工程学院 卞显茜)